综合新闻

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召开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暨第二期“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

  95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水生生物研究所小组组织召开了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暨第二期“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力、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密等出席了会议。水生所青促会会员、党支部书记、青年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作了“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主题报告,全面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等在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具体要求,分析了全院和水生所青年人才培养的现状,并对水生所青年人成长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上,由青促会会员和党支部书记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各位青年科研人员对报告内容和学习后的收获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并对水生所未来青年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方向积极献言献策。“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结合水生所“水、藻、渔”三个主攻科研方向,分别由水生所青促会会员熊雄、李熙银副研究员以及水生所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毕永红研究员作了《内陆水体微塑料污染特征研究》、《雌核生殖银鲫雄性发生机制研究进展》和《鱼形裸藻生长与活性物质积累特性研究》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毕永红研究员还分享了他个人成长的经历以及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和项目申请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受益匪浅。本次青年创新论坛加强了会员之间、会员与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促进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 

  最后,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完成了小组换届工作。大家一致同意推选熊雄副研究员担任新一届小组组长、王齐东和曾晓丽副研究员任副组长。新一届小组表示将在继承往届小组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青促会水生所小组的活动组织和学术交流工作。张密副处长也对青促会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一届小组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踏实工作,敢于创新,通过共同努力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及在院内外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是首次联合支部书记和青促会会员们共同召开的一次学习交流会。解绶启书记鼓励青促会会员、支部书记等青年科学家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把水生所的青年科研团队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会场交流报告

小组换届及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