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成为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首批创会单位

  日前,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新增会员单位。首批64个创会会员单位中有9个来自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其中水生生物研究所作为首批创会会员单位位列其中。 

  据悉,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是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联合自愿发起成立,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社会法人团队。该联盟以推动我国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创新服务为使命,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及科技强国建设。 

  联盟设立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团标委),将重点围绕科技资源共享利用效益的最大化、科学研究的智能化、关键科研仪器的国产化、科技资源服务的产业化,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资源管理共享及科技资源服务方面推进一批团体标准的研制和实施。首届团标委由于贵瑞院士任主任,水生所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主任孙永华研究员当选为首届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