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积极备战湖北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精神,更好地为博士后及其科研团队提供服务,以赛促研,进一步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11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组织开展了所内路演预选赛。 

  经过前期积极宣传和组织动员,水生所共征集了10个参赛项目,覆盖了水生所“水”、“渔”、“藻”三大学科领域和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大赛专业领域。 

  预选赛现场,10支参赛项目团队依次进行路演报告,展示了项目团队具有创新性应用性的科研成果,汇报了正在开展的创新研究工作和成果应用情况。专家们依次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指导性建议,鼓励参赛团队耐心、精心打磨参赛项目计划书,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个优秀参赛项目通过选拔晋级复赛。 

  通过本次选拔指导,水生所为全体参赛项目团队给予了支持和鼓励,提高了参赛项目申报质量,同时也丰富了博士后研究成果的表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水生所预选赛现场

参赛项目团队代表答辩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