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鹰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海有一行到访水生所

  1月31日,鹰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有,副局长杨旭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鹰潭市与水生所在信江蓝藻水华防控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及有关科研人员参与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所史馆、淡水藻种库。会议由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主持。 

  座谈会上,解绶启书记对黄海有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水生所研究团队在蓝藻水华防控、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扎实研究基础,承担的多个国家级项目与课题,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黄海有局长介绍了来访目的,一是感谢2022年鹰潭信江段蓝藻爆发期间,水生所方涛研究员团队等相关科研人员不惧酷暑及疫情,长期驻扎现场,为信江蓝藻水华应急处理提供技术咨询及指导。二是希望与水生所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水生所继续发挥在水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为鹰潭市蓝藻防控及水污染治理保驾护航。 

  为表达对水生所科研团队在鹰潭信江蓝藻防控方面提供的帮助,黄海有局长代表鹰潭市生态环境局向水生所赠送锦旗。 

交流会现场

鹰潭市生态环境局黄海有局长(左)向水生所赠送锦旗 

黄海有局长一行参观所史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