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召开“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会议现场

  2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水生所小组召开了“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缪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水生所青促会会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度青促会新晋会员代表朱欢副研究员、张志敏助理研究员以及执行期会员代表翟刚副研究员、何立波副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橘色藻目的分类、多样性与演化”“肠道微生物与动物行为”“GCRV诱导脂滴形成作为其复制和装配的场所”和“鲤科鱼类生殖内分泌的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从多个不同学科方向分享了水生所青促会会员的研究成果。与会所领导和全体会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促会水生所小组组长熊雄副研究员作了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组织架构、学术交流、人才成长、科研活动和社会活动等方面,展示了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在青年科研人员队伍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展望了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青促会武汉分会会长,水生所张义青年研究员也就武汉分会2023年度的工作目标和计划进行简要的介绍。 

  与会所领导对水生所青促会小组2022年在科研成果和人才成长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缪炜副所长鼓励青促会会员要集中力量合作争取科研资源。胡炜副所长鼓励青促会会员间进行更多实质性的科研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解绶启书记对青促会在合作、交流和科研发展发面提出建议,并对大家提出要“去做”的要求。殷战所长希望能看到更多会员间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学科交叉,探索更大更深入的科学问题,形成新的聚焦点,给水生所带来新的研究领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