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董金和一行调研水生所

会议现场

  21617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董金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蒋星华、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项克强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大水面生态渔业进行调研。 

  16日,董金和副局长一行赴水生所大水面生态渔业基地武湖现场调研湖北省增殖渔业试点工作。 

  17日,水生所组织召开了大水面生态渔业座谈会,桂建芳院士、水生所所长殷战、科研业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主持。 

  殷战所长致欢迎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王丹处长介绍了调研目的,即在长江禁渔的大背景下如何发展生态渔业?如何处理增养殖与环境容量的关系?如何尽快设定生态养殖的规范和标准。刘家寿研究员作了题为“大水面增养殖与生态环境关系专题研究与大水面生态渔业标准体系建设”的报告。桂建芳院士围绕“十年禁渔”、“大食物观”与大水面生态渔业之间的联系做了发言。董金和副局长强调“强养殖、稳捕捞、拓空间”9字思路,提出要守住禁捕的红线,处理好生产与生态的关系,强化市场主体,科学稳定有序发展,统筹规划。他也充分肯定了水生所在大水面生态渔业领域的贡献,并表示下一步积极支持水生所的科技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