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多个研究中心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为了助力青年科研人员提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在科研处的动员及协调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研究中心为单位组织了多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研讨会。 

  2月中下旬至3月初,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等先后组织了4场基金申报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各研究中心主任或副主任主持,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交流。参加人员超过100人,共有20余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指导,20余人进行了申请书的撰写进展和交流。桂建芳院士、胡炜副所长等特邀专家在参加的交流会上,针对每一份申请报告,从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及其属性选择、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设计、创新点的阐述,以及申请书撰写的逻辑、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与指导。 

  研讨会为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人员完善申请书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加深了青年科研人员对项目申报的理解,而且为大家思考和开展相关探索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