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415日,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该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共同参与建设。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陈宜瑜院士、朱作言院士、桂建芳院士、张偲院士、魏辅文院士、包振民院士、陈松林院士、水生所殷战所长、胡炜副所长、徐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王广策研究员等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赵心刚、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郇聘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扬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等特邀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

殷战所长宣读了受邀学术委员会组成及委员名单,并对各位专家能受聘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会议听取了殷战所长关于实验室组建方案的汇报,审议了实验室组建方案方向设置、交叉创新团队设置、实验室英文名称等,各位委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陈宜瑜院士总结时指出,实验室发展目标和定位明确,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建议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和交叉团队设置方面,进一步优化组建方案,突出几个共建研究所的优势与特色,实验室要进一步梳理国家需求背后的科学问题,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月通过中科院发文批准建设。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农业生物育种”重点任务聚焦水产新品种创制与绿色高效养殖的技术体系构建。

 
陈宜瑜院士讲话

 

殷战所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