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4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加强纪法和科研诚信意识。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会议。研究所在所全体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及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1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对科研人员发表学术论文署名规范等进行了提醒和警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学风与团队建设。 

  解绶启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领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信念,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教育。研究所各级机构,尤其是党委、纪委及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作风学风教育尤为重要,引导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思想观念。一方面,加强爱党、爱国及老科学家精神的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警示教育和日常提醒,多用第一种形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举措,完善规章制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以机制体制管住违规违纪行为。四是要加强监督。要认真结合实际,剖析问题原因,主动监督,抓早抓小,管在日常,严在平常,警钟长鸣,将违规违纪的行为消灭在萌芽中。 

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通报警示案例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