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水生所学术委员调研海洋所

座谈会现场 

  529日,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副所长胡炜、徐镇研究员、孙永华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调研,了解重点实验室相关团队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海洋所所长王凡对水生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海洋所相关参与团队分别介绍了团队组成、工作基础及下一步计划目标,委员们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同时,海洋所与水生所还分享了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绩效评价等方面的经验。 

  殷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海洋所参与团队基础雄厚,工作扎实,成果突出,他对重点实验室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实验室将进行资源分配、交叉团队设置、攻关项目部署等,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牢记使命定位,组织开展核心攻关,积极推动实验室的建设。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依托水生所,由海洋所和南海海洋所共同参与建设。实验室聚焦水产生物育种与高效养殖,为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