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水生所检查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113日,中国科学院跨区安全检查组到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由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任组长,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欧云任副组长。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副书记梁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等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水生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档案资料,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抽查等形式,重点围绕单位安全责任体系、经费保障、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以及园区技防建设等方面展开检查。 

  检查组一致表示,水生所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职责分工明确,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配备到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也提出了需整改的方面,如需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责任细则,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所人员的消防意识,加强各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及实验废液的合理化处置等。

  解绶启书记表示,长期以来,水生所坚持“全过程、重细节、常检查、快整改”的安全工作思路,持续关注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野外台站安全、车辆安全、数据安全等。水生所将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