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4年安全监管委员会会议

会议现场

  22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4年安全监管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相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全所2023年的安全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重点工作。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及安全监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资产条件处处长祁伟主持。 

  会上,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资产条件处、办公室分别就2023年学生安全、园区运行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生物安全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积极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 

  梁琼对2023年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4年安全工作提出新要求。她强调,2023年虽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但在学生安全、消防及危化品管理等方面仍需重点关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为科研创新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解绶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树立树牢大安全观。各研究中心、各处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提高安全意识,并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