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2024年毕业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3月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2024年毕业专题培训。该培训面向2024届和2025届毕业生,围绕就业及毕业派遣、水生所人才招聘政策、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三个内容展开,共计150余名研究生参加,培训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廖彩萍主持。

张昕作了题为《就业及毕业派遣》的报告。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及毕业派遣的全流程、每个流程中涉及到的相关概念及操作、统一解答了同学们在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向同学们征集有关就业及毕业工作的建议。

魏珂作了水生所人才招聘政策宣讲报告。他从科研平台、重大任务、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的平台优势,以特别研究助理为例重点介绍了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成长等密切相关的支持政策,还介绍了相关人才引进计划。

杨倩作了答辩和学位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她结合毕业答辩相关时间节点,梳理了毕业答辩和申请学位各环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解读了学位申请的条例中关于科研成果和答辩专家的要求等,并提醒了同学们在学位系统填报中应注意的事项。

会后,参会学生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讨论交流。

本次毕业专题培训相较于往年的毕业答辩培训,新增了就业派遣和水生所招聘政策宣讲的内容,在研究生毕业就业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强了政策引导,提供了指导服务,为研究生的毕业与就业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