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3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花趣时光  温暖绽放”插花活动。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对所妇委会、女工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广大女同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活动由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力主持,所内100余位女职工参加活动。

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的技巧和各种花卉的花语,并现场进行了插花示范。平日忙碌的女职工此刻静下心来,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修剪花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整枝搭配色彩,设计造型,创造出一件件美丽的花艺作品,在馥郁花香中感悟自然之韵,领悟生活之道。

当日上午,水生所组织女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通过视频会议,学习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张欣研究员、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敬杰研究员、化学研究所张建玲研究员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激励广大女同胞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上展现巾帼力量。

水生所同时结合职工继续教育网学习资源,在所内网和职工群等发布家庭家教家风有关学习内容,发挥广大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所工会、所妇委会和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筹办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花趣时光  温暖绽放”插花活动现场

集中收看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