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调研香溪河站

3月14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湖北省水利厅处长刘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副总工段光磊、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处长邹曦、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处长贾海燕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香溪河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香溪河站)。水生所蔡庆华研究员、叶麟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访问学者丘明智博士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蔡庆华研究员对刘联兵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水生所以及香溪河站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长江大保护、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叶麟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香溪河站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亮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考。刘联兵局长对香溪河站工作人员扎根三峡库区开展长期定位研究29年,服务三峡库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和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三峡库区水资源保护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三峡库区水华防治技术、三峡库区水资源保护、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技术体系和长江大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蔡庆华研究员介绍香溪河站的研究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