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行党委、纪委负责人任职宣布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负责人任职宣布大会。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武汉分院人事人才处处长班小泉,水生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新近离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中心主任、支部委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静主持。

会上,曾静宣读了水生所新一届党委、纪委负责人的任职文件,解绶启同志任水生所党委书记,梁琼同志任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梁琼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培养,感谢全所党员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作为党委副书记将积极协助党委书记做好水生所的各项党务创新工作;作为纪委书记继续带领新一届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保障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为水生所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解绶启在发言中感谢上级党组织和全所党员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和各位党委委员一起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促进研究所的改革与创新发展,保障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曾静对解绶启、梁琼两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希望两位同志与水生所行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密切配合做好水生所的各项工作。同时她对水生所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党委要突出主责,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二是水生所纪委要聚焦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她祝愿水生所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协力攻坚,在重要科技领域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