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翟立新在武汉分院开展调研宣贯督导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实地调研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植物园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进行督导,与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和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武汉文献中心,翟立新走访了战略情报、区域发展与产业等情报部门,听取了整体发展、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和改革情况。他从如何理解科技制高点、产出“三性成果”、改变“三个误区”等方面,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部署要求。他要求武汉文献中心要发挥能源、材料等领域优势,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尽快制定出具体落实举措和实施方案,为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提供有价值的战略情报。

在水生所,翟立新实地调研了湖泊与流域水安全、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等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习贯彻、整体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后续考虑。他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使命定位、组织要求和“三性成果”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部署要求。他要求水生所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安排,针对研究所评价中的薄弱点,进一步凝练和组织科研任务,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产出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成果,努力抢占水产学科和淡水生物学领域的科技制高点。翟立新还调研了武汉植物园,考察了国家猕猴桃等种质资源圃/库,了解了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情况。

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武汉文献中心、水生所和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