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鱼类黏膜免疫学科组招聘研究助理2-3名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鱼类黏膜免疫学科组主要从事鱼类病害防控和抗病育种的研究工作。学科组组长徐镇研究员,任农业农村部淡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和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学科组在Science Immunology、Cell Discovery、科学通报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人才引进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等项目资助。

  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本学科组拟公开招聘研究助理2-3名,具体说明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工作职责:协助学科组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的财务管理、仪器设备维护、试剂耗材采购、养殖系统维护及实验室日常管理。

  2. 应聘条件:原则上要求生物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但也鼓励欢迎具有工作经验的本科毕业生;具有水产学、免疫学、病原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背景、相关工作经历或参与过国家项目实施和管理者优先;工作积极、吃苦耐劳,具有责任心、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精神,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二、人员管理:

  科研助理属于学科组自主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薪酬按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学科组按照相关规定为受雇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科研助理的管理按照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工作表现突出者,在报考本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给孔老师(kongweiguang@ihb.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应聘科研助理+姓名+学校(或现单位)+专业(或工作方向)”,经初选通过后另行通知面试答辩等事宜。

  咨询电话:15927390100,孔老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