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层管理干部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是国内唯一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水生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是,面向国家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着力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在淡水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形成与适应性演化机制、水生生物资源保护、鱼类基础生物学和遗传育种理论、淡水渔业模式和微藻生物技术等领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根据研究所管理工作需要,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中层管理干部,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职数

  科研业务处副处长,1位

  二、岗位职责

  协助处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院地合作,企业,知识产权等管理工作。完成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应聘基本条件

  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六项基本条件、《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文件的相关任职要求的同时,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研究生学历,获博士学位,所学专业与水生所业务相关。

  7.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5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或六级职员岗位任职经历。

  四、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五、材料准备

  1.报名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岗位竞聘自荐表》(附件)。

  2.通过资格审查者,参加竞聘答辩。准备PPT文件,报告时间10分钟,答辩10分钟。

  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

  ①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简历);②主要工作业绩;③对竞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④自身优势;⑤上岗后的工作设想。

  六、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4年1月31日

  七、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需向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提交《岗位竞聘自荐表》,请先发送电子版至邮箱,注明“应聘中层管理干部”。

  待通过资格初审,通知面试时,请提交应聘表格以及附件材料纸质版 (一式一份)。

 

  联系人及电话:张密 027-68780669

  邮箱:zhmi@ihb.ac.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

 

  附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岗位竞聘自荐表》

  

 

  人事教育处

  2024年1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