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水生所“海外优青”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机构,其使命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水、渔、藻”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开展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研发,发挥研究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根据科研布局和学科发展需要,水生所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水生所申报“海外优青”项目,开展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相关研究

  一、招聘领域

  生态学、遗传学、水产学、环境工程学、动物学、植物学等与水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相关学科及研究领域。

  二、招聘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 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生态学、遗传学、水产学、环境工程学、动物学、植物学等与水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相关自然科学领域或工程技术领域。

  4.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 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

  三、提供支持

  1. 聘为研究员,享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福利待遇。

  2. 提供55万元基础年薪+科技产出享受绩效奖励,一般不低于60万。

  3. 提供150万元安家费;积极推荐申请省市相关人才计划资助,入选后再提供50万安家费;提供配套完善、拎包入住的人才房。

  4. 提供400-6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5. 认定为博导资格,保障前3年的研究生招生指标;鼓励积极招收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提供充足的博士后招收指标。

  6. 提供充足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优良的科研环境及实验平台。

  7.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等。

  四、申请程序

  若有意向者,可将您的个人履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于2023年2月28日前发送至水生所人教处,并注明“海外优青”申报。水生所人教处将进一步与您联系,提供项目申报指导服务(项目指南链接:https://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099.htm)。

  招聘启事常年有效,热忱欢迎各类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并递交应聘材料。符合国家、中国科学院及湖北省有关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水生所将积极推荐其申报,给予相应支持。

  如取得突出成绩、但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优秀人才,水生所将考虑以其它科技岗位引进,具体面议。

  五、联系方式

  单位网址:www.ihb.ac.cn

  联 系 人:魏珂 张密

  电 话:027-68780052,68780669;传真:027-68780123

  电子信箱:weike@ihb.ac.cn,zhmi@ihb.ac.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邮政编码43007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