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依托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机构。水生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是面向国家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着力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在淡水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形成与适应性演化机制、水生生物资源保护、鱼类基础生物学和遗传育种理论与技术、淡水渔业模式和微藻生物技术等领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水生所先后拥有1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全所现有在职职工343人,其中科技人员30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3人,研究员及正高职称人员86人,副研究员及副高职称人员108人。在站博士后112人,在读研究生739人。

  现拥有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湖泊与流域水安全重点实验室)、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等4个国家级平台,有8个省部级实验室及研究中心,4个国家及省部级野外台站等多个支撑平台,3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科研布局和学科发展需要,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水生所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开展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相关研究。

  一、学科领域

  水产科学、水环境科学、水生生物学等相关学科及研究领域。

  二、申请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提供支持

  1. 聘为研究员,直接进入事业编制,享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福利待遇。

  2. 提供最高可达9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提供充足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优良的科研环境及实验平台,可加入国家重点实验室。

  3. 直接认定为博导资格,优先保障前3年的研究生招生指标。协助组建科研团队,鼓励大力招收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提供充足的博士后招收指标。

  4.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绩效上不封顶,同时可享受所内高水平科技成果创新奖、贡献奖等奖励。

  5. 给予优厚的人才安居补贴,提供园区内配套完善的人才房居住,保障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

  6.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安排子女入学入托事项。人才可享受公费医疗、优诊专家年度体检、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福利;可享受湖北省“楚才卡”-医疗、出行、子女入学等各项人才便利服务。

  四、申请程序

  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来所交流,研究所负担往返差旅费。

  若有意向者,可将您的个人履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于2024年3月30日前发送至水生所,并注明“海外优青”申报。我们将进一步与您联系,并安排专人跟进申报事项,协助提供项目申报政策咨询、邀请同行专家指导等全程贴心服务。

  如取得突出成绩、但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优秀人才,水生所将考虑以其它科技岗位引进,具体面议。

  水生所随时热诚欢迎各类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交流。

  五、联系方式

  单位网址:www.ihb.ac.cn

  联 系 人:魏珂  张密

  电 话:+86-27-68780052,+86-27-68780669;传真:+86-27-68780123

  电子信箱:weike@ihb.ac.cn,zhmi@ihb.ac.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邮政编码430072。

附件下载: